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专栏

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1-06-16 3129 文章来源: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正式发布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加大《条例》普法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到主动远离非法集资。按照吉林银保监局的工作部署,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于2021年6月组织全辖各级机构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月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重点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要求。一是组织学习培训。以各机构、分公司各部门为单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二是开展线上宣传。号召全体员工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宣传载体,揭示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强化警示教育,使全社会都懂得做生意是要本钱的,借款是要还的,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三是引导理性维权。重点宣传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宣传非法集资963099全省电话举报热线,鼓励群众踊跃咨询、反映生活中遇到的疑似非法集资范畴问题。四是开展线下宣传。各机构、分公司在职场内、外摆放展架及海报等宣传物品营造宣传氛围,提供《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方便客户和消费者随时取阅,通过职场电视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动画等。

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力争通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对《条例》出台背景、我国防范非法集资行政规制情况、《条例》主要内容和相关内容的工作意见都进行详细的解读和梳理,杜绝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提高日常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落到实处,为公司更加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