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

平安养老险吉林分公司以案说险(二)——新冠疫苗骗局

2022-03-16 1844 文章来源:平安养老险吉林分公司

   罗先生收到一条“疾管中心”发来的手机短信,称“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已在我市开放,名额有限,截止于本周五前暂停报名”,并附带预约报名链接。随后,罗先生接到自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声称要统计社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果月底前仍未接种将限制跨省出行,并督促罗先生尽快按照短信通知预约。罗先生赶紧访问短信链接,按照提示依次输入了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10分钟后,罗先生收到了银行卡消费8000元的短信,才意识到被骗。

   安全提示:对于提及“新冠”“疫苗”等与当下重大疾病、灾害或热点相关的信息,要提高警惕。对可疑的电话或短信不要轻信,更不要直接与短信内给出的电话号码联系,有疑问应及时致电相关单位官方电话核实,银行账户、密码,特别是手机验证码不要外泄。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