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

大家人寿吉林分公司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简报

2022-03-19 2012 文章来源:大家人寿吉林分公司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2]180号)文件要求,为全面落实2022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公司良好服务形象。大家人寿吉林分公司于近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积极开展内部员工宣传教育,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各中支机构以小组为单位。利用线上会议积极开展内部员工金融宣教活动,旨在增强员工对3.15金融宣教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宣传培训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规章和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内容提高全体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倡导诚信保险理念。

   线下营业网点全覆盖,扩大活动影响力

   吉林分公司及各下辖中支机构均在职场醒目位置张贴统一活动海报及宣传材料,分公司柜面电子屏滚动播放此次活动主题和口号。面向上门咨询或办理业务的客户,接待人员发放“保险课堂”的宣传三折页,向老年客户群体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提升老年人金融骗局防范心理。

线上教育宣传,形式多种多样

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案例编撰了“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内容,并通过移动终端积极转发,通过实际案例引导老年人、学生群体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我司根据线上线下活动实际内容制作“易企秀”,并号召内外勤伙伴分享至朋友圈;

   利用抖音、美篇APP发布以案说险以及金融知识,着力开展我司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宣传,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题,面向社会群体,开展线上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并借此提升我司在吉林保险市场的知名度。

寻找家人活动

全省下发我司满期应给付清单,开展寻找家人活动,及时给付满期保单,保障客户权益

  我司将3.15活动中的一些亮点、贴近客户日常需求的活动融入到工作中,不断发挥金融服务行业对社会、对人民的影响力,提升并普及金融风险意识,促进行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