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2022年 防范非法集资专栏

中国太保寿险白城中支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3-02-02 364 文章来源: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

  为加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提升防控能力,太平洋寿险白城中支于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白城中支建立以领导班子为核心的组织保障,确保宣传教育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工作小组按照工作部署,牵头各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培训宣导、室内宣传以及公共宣传活动。

  一、培训宣导及室内宣传

  1.各机构在办公场所、营销职场张贴防范非法集资海报、悬挂条幅、对来公司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向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及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等内容,使客户提升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2.通过微信转发向全体人员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内勤员工58人,营销人员1158人参加培训,同时向公司内勤及外勤团队的各个层级人员微信群转发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易企秀,加大宣传力度;

  3.在中支营业大厅综合柜员处设置非法集资咨询,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提示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同时在职场与大厅张贴违法违规举报海报,海报中明显列示总公司举报电话95500、分公司举报电话0431-88626197、中支公司举报电话0436-3206810,建立违法违规举报办法台账,随时接受内外部客户的举报。

  4.机构督导。白城中支合规与风险管理部借助对机构工作指导与帮扶的契机,对本部、洮南和镇赉机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确保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二、对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情况

  公司王艳经理带队来到市民广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为过往市民及老年人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讲解保险知识。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员工和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白城中支将继续扩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让更多的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