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2022年 防范非法集资专栏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天安人寿长春本部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户外宣传活动

2023-02-13 998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长春本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要求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精神,进一步推动做好常态化宣传,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根据吉林银保监局关于开展 2023 年春节期间银行业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天安人寿长春本部于2023年1月29日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户外宣传活动。

  1月29日,天安人寿长春本部内勤员工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在社区门口对过往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向过往群众和小区居民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同时也宣传了保险“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理念,提高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和规避金融投资风险的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着“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的主题,从老百姓日常关注的金融问题出发,宣传如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科普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也宣传了保险的保障功能,大力弘扬保险业“为百姓服务,勇担社会责任”的行业精神,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

  今后,天安人寿长春本部将定期举办相关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从而提升群众对于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