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召开社团组织工作会议

2019-06-18 5539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9年6月17日,吉林省保险行业社团组织工作会议在吉林银保监局召开。吉林银保监局副局长张新东、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处处长卢彤欣、副处长马英志,吉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青林,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及5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_0023.JPG

  会议分三部分内容:(一)吉林省保险学会(以下简称“省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二)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三)吉林银保监局副局长张新东作总结讲话。

  会议第一部分,大会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保险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吉林省保险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吉林省保险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吉林省保险学会会费管理办法(讨论稿)》;选举产生了省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省学会监事会,并选举产生监事长、副监事长、监事;选举产生了省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IMG_0029_副本.jpg

  会议第二部分,大会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财务报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收费办法(征求意见稿)》;成立了省协会监事会,并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副监事长、监事。

IMG_0076_副本.jpg

  会议第三部分内容,吉林银保监局副局长张新东作总结讲话。

IMG_0117_副本.jpg

  张新东副局长代表吉林银保监局党委对省协会和学会过去一年来积极落实银保监局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保险业社团组织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和理论研究职能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张局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保险业的发展也对保险社团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学会应坚持问题导向,弥补短板、改进不足,进一步推动保险业社团组织改革发展,提高自身管理水平,突出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全省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张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两个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这是做好两个协会工作的根本要求,只要政治正确,我们的工作才能确保。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职能作用。作为社团组织要有市场定位,总的方向是为会员服务。要充分发挥“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和理论研究”的重要作用,结合吉林省实际,以及协会、学会自身优势和特点,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按照“新时代、新形式、新要求”,积极为会员单位解难事、办实事、求实效。三是要规范治理管理,守住纪律底线。要规范社团法人治理结构;严格人财物的管理;坚持社团组织的服务职能定位,在选聘人上要制度化;薪酬科学合理,激励与约束双管齐下。完善财务制度。严格纪律规定,守住风险底线。
  张局表示,今后,在吉林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协会、学会要持续加强保险业社团组织建设,切实做好我省保险业社团组织建设各方面工作,不断开创保险业社团组织工作新局面,促进吉林保险业改革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