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8-05-18 4485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3月6日,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在吉林保监局召开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吉林保监局支宾副局长、办公室徐洪涛主任、省协会马军秘书长、省学会孙青林秘书长以及42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军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魏成和会长作《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报告从省协会依靠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保监局在全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会议精神、设立各领域专业委员会、强化秘书处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来回顾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从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五方面汇报了2017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魏成和会长在报告的第三部分就党支部作用的发挥、服务平台的搭建、信息化建设、职能工作的开展四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会上,马军秘书长作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2017年度财务决算、审计报告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一是报告了2017年省协会的收支情况及执行情况;二是报告了2018年的财务预算情况,会上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收费管理办法》。

吉林保监局支宾副局长最后作总结讲话。支局在肯定了一年来省协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目前各协会存在的问题,也代表吉林保监局对各协会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要定位清晰准确,有效发挥协会的功能作用;三是要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四是要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内部管控;六是要切实加强治理结构建设;七是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八是要加强行业组织的廉政建设。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保险工作十分重要,支局也代表吉林保监局希望各协会加强建设,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行业协会工作新局面,促进吉林保险改革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