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第二届法官保险行活动顺利举行

2021-12-09 3185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21年12月8日上午九点,第二届法官保险行活动邀请长春中院的法官们走进平安人寿吉林分公司。出席座谈会的有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白业春、张巍、张兴东,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法律维权事务部主任陈杰,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徐卫东、秘书长刘晓龙,平安人寿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刘占军、副总经理牛阿娜、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经理蒋莉、两核风险管理部经理韩大伟,理赔管理室主任王琳及法律合规部法律岗胡鑫野。本次法官保险行活动旨在让法官深入了解保险公司业务开展状况与保险业务流程,加强审理案件时的多方面考量,使得审判过程更加公平全面。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会议由平安人寿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牛阿娜主持,首先由平安人寿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刘占军发言,他简单阐述了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的发展历程,说明了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的经营理念并表明平安人寿保险公司为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保险需求,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其次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发言,他强调站在行业的角度,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是吉林省保险队伍的旗帜和晴雨表,且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对平安人寿融入科技的先进理念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不诚信问题是目前保险行业面临的巨大问题与挑战,保险欺诈问题是接下来要解决的重中之重。接下来由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徐卫东发言,徐教授表明了我们国家现在的法治建设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从十四五规划中对保险的要求来看,国家对保险行业有更大的期待。他指出,应该守住保险的底线,推进保险法治和对保险的经济认识。第四位与谈人是平安人寿吉林分公司的副总经理牛阿娜,她从公司的销售、理赔、投保等环节进行了简要介绍,其中,着重强调了最大诚信原则在投保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且以三个典型案例进行说明,表明保险公司在理赔过程中实际遇到的情况。第五位与谈人是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白业春,她指出此次交流确实让法官对公司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能多维理解,并从免责事项的签字、如实告知义务的询问、电子投保的规范约束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第六位与谈人是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张兴东,张法官强调希望在多沟通多了解的基础上转变裁判思维,维持衡平原则,互相理解,让法院的工作能够更好的开展。

  本次座谈会为法院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和桥梁,也让保险公司进一步提高了法治化发展思维,座谈在热烈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