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第三届法官保险行活动顺利举行

2022-06-10 2955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促进保险行业与司法部门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提高保险行业规范化管理,提升保险理赔效率和应诉能力,节约司法资源,6月8日上午,第三届法官保险行活动邀请公主岭法院法官们走进平安财险吉林分公司。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公主岭法院副院长李洪钢、环城法庭庭长戴允卓、法官吴英华、王瑜等;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徐卫东;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保险法研究会理事马军;长春市法学会秘书长滕晓东;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保险法研究会会员、吉林信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晓龙;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法律维权事务部主任、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杰;平安财险吉林分公司总经理钱鸿华、副总经理侯立胜;平安财险吉林分公司人大代表杨峰;大地财险吉林分公司车意险理赔部总经理王刚、副总经理周胜波等。本次会议由马军秘书长主持。

  活动伊始,在平安财险吉林分公司总经理钱鸿华的引导下,李洪钢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平安财险吉林分公司办公区域。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平安财险从诉讼现状、争议案例、投保流程演示、建议和需求四个方面进行的汇报;随后,观看了平安财险和大地财险关于交强险及商业险电子投保全流程演示;最后,围绕如何更方便有效地让参保人阅读了解保单相关条款等问题,在场人员各抒己见。通过讨论,与会人员对保险合同纠纷涉诉案件审理过程中的一些难点与分歧增强了理解,同时,对如何推动完善道路交通事故损失快速调处机制、如何引导和推动保险合同纠纷的诉前调解、减少诉讼率等有关问题达成了共识。

  本次法官保险行活动为法院了解财险行业发展情况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和桥梁,也让保险公司进一步了解法官的审判理念及对业务开展的意见建议。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