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保险行业宣传工作情况通报

2019-02-01 2306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各会员公司:

    根据《吉林省保险行业宣传考评办法》(2017修订版),我省保险业四季度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保险宣传的目的。四季度,根据吉林省扶贫办关于印发《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吉扶办[2018]78号),为扎实开展好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更好发挥商业保险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服务扶贫攻坚工作。按照原吉林保监局要求和部署,省协会于10月17日在原吉林保监局组织召开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等六家单位现场与各会员单位进行经验分享。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召开,再次广泛动员了吉林保险业参与脱贫攻坚的决心,提振了精气神,为下一步各会员单位如何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指明方向。同时,省协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将各家的经验分享材料进行刊载,并配合省学会出专刊拓宽宣传渠道。四季度,省协会官网发布会员资讯117篇,精准扶贫专栏发布我省保险业扶贫动态19篇;省协会公众号推送新闻稿件44篇,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逐步扩大保险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根据各会员单位上报的《季度宣传情况统计表》,经汇总后,现将2018年四季度各会员单位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保险行业在平面及广播、电视媒体刊登宣传稿件共 853篇,公共影像端口播放宣传片877 部,五进入及大型宣传活动共277 次。

二、吉林省保险行业寿险公司第四季度宣传工作得分最高的是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总得分7140分;第二名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得分3940分;第三名是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得分3750分。

吉林省保险行业财险公司第四季度宣传工作得分最高的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总得分7030分;第二名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得分3390分。

2018年以来,在原吉林保监局的安排部署下,我省保险业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保险业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2019年,在吉林银保监局的全面指导下,省协会将与各会员公司一道,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从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和新闻宣传影响力两方面入手,抓重点,找焦点,出亮点,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力,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特此通报

联系人:刘璐

电话:0431-85000312

附件:2018年四季度宣传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2018年四季度宣传情况统计表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8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