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19年第三季度吉林保险业宣传情况的通报

2019-11-28 1897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各会员单位:

2019年第三季度,在吉林银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吉林保险业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各会员单位宣传员积极报送新闻稿件,树立了吉林保险业良好的行业形象和社会形象,推动了我省保险业经营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三季度吉林保险业宣传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三季度,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为2019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吉林保险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

“7.8”活动期间,全省各会员单位通过“7.8保险扶贫公益跑”、“爱,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短视频拍摄传播、“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保险“五进入”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传递了保险理念,有效宣传了保险知识。省协会共收到来自会员单位的专题报道新闻稿件45篇,各公司还充分利用自媒体及公共媒体资源积极上稿,持续推广,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9月,吉林保险业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在吉林银保监局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性宣传活动。活动前期,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三家会员单位代表积极参与吉林银保监局关于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折页的编辑工作,三家会员单位主动作为,全力配合,最终形成了四版主题宣传折页,供给全省各会员公司统一印制使用。各会员单位在省协会官网开辟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专栏中,共计发布稿件40余篇。值得一提的是,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在中国保险报上刊登了名为《这电影真好看》的专题宣传稿件。

二、新闻作品统计情况

根据各会员单位上报的《2019年三季度宣传情况统计表》,经统计,现将三季度各会员单位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保险行业在平面及广播、电视媒体刊登宣传稿件共1587篇,公共影像端口播放宣传片640部,五进入及大型宣传活动共766次。

(二)吉林省保险行业寿险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宣传工作得分最高的是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总得分10220分;第二名是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得分9110分;第三名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得分4190分。

吉林省保险行业财险公司第一季度宣传工作得分最高的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总得分7370分;第二名是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总得分是6470分;第三名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得分5160分。

三、下一步宣传工作要求

为切实做好今后保险业的新闻宣传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开拓创新,各会员单位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切实提高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各会员单位应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推动作用,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反映工作成效、交流经验、树立行业形象的主要载体。

(二)切实提高新闻选材的角度和质量。要积极拓宽新闻稿件的撰写思路和渠道,对所上报的新闻和专栏,要认真思考其上报价值,力求有新意、有特点、有价值、有效应。

(三)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性。要充分发挥吉林保险人创造的积极性,合理运用新媒体宣传手段,推动保险业宣传的多样性和创新性传播,不断提高吉林保险业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为新时代保险业的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特此通报

联系人:刘璐

电话:0431-85000312

附件:2019年三季度宣传情况统计表

附件:2019年三季度宣传情况统计表.xlsx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