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吉林省保险业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

2018-06-19 6888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做好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工作,强化保险行业的公众宣传意识,推动保险行业形象持续改善和全社会保险意识不断提高,按照吉林保监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部署,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制定吉林省保险行业2018年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

  一、年度主题

  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二、 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详见附件1:“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细则”)

 “7.8保险扶贫健步走” 是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大型公众性活动。各会员单位可在楼内(步行梯)、公园、公路、田野等场所组织开展。借助中保协在微信运动平台中开发的“7.8保险扶贫健步走”微信小程序,组织行业人员带动社会公众开展保险扶贫健步走,可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三区三州等37个地区捐赠步数,生成保险扶贫项目,经各保险公司总公司认领后,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向捐赠保险保障,帮助贫困地区和人口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7.8”活动期间,要求各会员单位每日专人报送本单位参与扶贫健步走的人数、步数、相关图片、视频等资料,省协会将实时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和通报。

  (二)传播推广“给7.8点个赞”手指舞(详见附件2:“给7.8点个赞”手指舞活动细则)

  省协会向各会员单位推送“我为7.8点个赞”为主题手指舞模板视频、配套音频及教程。各会员单位要组织从业者带动社会公众进行创新创造,在晨会、夕会等各种适合场所拍摄手指舞视频,充分运用本单位微博、微信、网站等各类网络媒介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借助抖音、微视等短视频社交软件开展广泛多元的线上传播。省协会对于各公司报送的图片、视频等资料,将实时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和通报。

  (三)组织“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

  各保险公司向公众开放本单位具有代表性的服务场所、基础设施或者服务场景、服务流程等,与公众进行良好互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接、客观的认识保险行业的本质、价值及功能作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在一份保障背后,凝聚着保险从业者的智慧、汗水和担当,承载着行业的科技、效率和便捷。

  1、保险公众开放日活动起始时间为6月20日-7月8日。

  2、各保险公司要规划确定1-3个开放内容,定向邀请不同人群开展不同主题的开放活动,如面向企业职工、政府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等不同群体。活动内容应具有创新性和体验感,更多聚焦查勘、理赔、救援等服务流程,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切身感受保险服务的辛勤、难处和诚意。但不能有任何商业性、推销性等相关行为。具体可开放各类工作场所、门店、后援、服务机构、公益设施等,也可带领公众现场体验查勘、理赔、救援等服务流程,还可开展知识普及、现场活动、专题影院等互动性活动。请各公司于6月22日16:00前将确定的开放内容提交省协会(详见附件3:“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内容填报表)。省协会将视各公司开放日的形式、内容、特色情况,邀请消协、媒体等相关机构共同参与部分公司开放日活动。省级公司在组织好开放日活动的同时,要指导各级分支机构配合当地行业协会做好基层开放日活动。

  3、要加强活动组织安排,做好人员报名、筛选、统计、回访、接送等准备工作,科学设计参观路线和形式,组织专人进行讲解和互动,做好预案演练和突发事件处置,确保活动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四)组织开展“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主题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弘扬保险文化、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省学会、省协会联合举办以“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的征文、朗读系列活动。截止6月2日(征文截止时间)全省共征集主题文稿237篇,经各会员单位初评及评委会最终评审,确定平均分排名前二十的优秀作品。各会员单位通过省协会微信公众号投票通道对前二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投票。组委会根据评审小组分数和员工票选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十篇作品进入朗读会。

  1、朗读会举办时间:7月8日

  2、参加人员:参赛选手,各公司代表队,评审组,有关专家、学者、媒体等。

  3、地点:另行通知

  4、宣传:利用省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视频直播,各公司可同步进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保险行业的新发展理念。

  (五)组织开展“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

  “7.8”活动期间,省协会联合省内高校开展“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保险公司基层,以实际调查的方式,了解民生和行业发展现状。鼓励临届毕业生迎接市场挑战,勇挑社会责任,为会员公司增加选聘优秀人才的渠道,有效宣传和提升行业形象。

  (六)组织开展 “五进入”活动

  “7.8”活动期间,各会员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主题海报,分发宣传册,播放保险宣传片、增加客户体验等活动形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请各公司于6月22日16:00前将确定的“五进入”内容提交省协会(详见附件4:保险 “五进入”内容填报表)。省协会将视情况参与部分会员公司的“五进入”活动。

  (七) 组织开展职场宣传

  “7.8”活动期间,各会员单位要在办公和营业场所悬挂宣传标语、海报,在营业大厅用LED屏或其他多媒体设备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和行业形象宣传片;在营业网点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提供产品咨询,接受咨询投诉,向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发放宣传资料。

  (八) 开展媒体宣传

  “7.8”活动期间,省协会将在官网开设专栏,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宣传保险业功能作用发挥、保险扶贫公益活动,普及保险理念和知识。各保险公司应充分利用自有媒体,同时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外部媒体,将7.8年度主题及相关保险宣传持续推广,巩固活动成果,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文化元素

  为实现宣传活动的集中性,聚焦公众关注,省协会将中保协设计的“7.8”文化元素统一在省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方便各会员单位使用推广。包括:7.8logo,活动主题海报,“7.8保险扶贫健步走”主视觉元素,“给7.8点个赞”手指舞音乐、视频和教程,“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开放日主视觉,《守护篇》《梦想篇》《希望篇》《关爱篇》《心声篇》5支保险扶贫公益宣传片视频。

相关宣传用品,各会员单位如有需要,请根据《关于2018年度“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用品征订的通知》(中保教育文[2018]006)直接征订。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省协会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统一协调行业宣传活动。各会员单位也要加强领导,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整合内外部资源,集中力量参加和开展好各项活动。

  (二)整体部署,全员参与。各会员单位要按照公众宣传日整体安排,结合本单位、本地区实际,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形成集中宣传效应,也要注重创新,在统一框架下,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地市协会可根据本方案,结合各公司的整体部署,组织做好各地市“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三)做好总结,报送成果。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是为全行业发展打基础、树形象的重点工作,各会员单位要及时总结宣传成果和经验,做到即有即报,省协会将第一时间将各会员单位的宣传成果在网站专栏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各公司整体活动总结包括活动方案、文字、图片、视频等,请于7月13日16:00前报送至省协会。

联系人: 刘璐

电  话:85000312

电子邮箱:174966984@qq.com

附件1: “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细则

附件2: “给7.8点个赞”手指舞活动细则

附件3: “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内容填报表

附件4:保险 “五进入”内容填报表



附件1.doc

附件3.doc

附件4.doc

附件2.doc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