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13 1059 文章来源: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吉林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近期召开的2019年吉林省金融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再部署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并组织全省前后线全体员工开展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考试。

  再部署工作中强调扫黑除恶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明确日常排查目标。一是各机构、分公司各部门要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与企业金融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仔细排查业务经营中的线索苗头。重点排查制造谣言、制造恐慌、煽动群众到保险机构无端退保,以及寻衅滋事、非法聚众冲击营业场所等干扰保险机构正常经营活动的问题;不法分子与不法保险公估公司、汽修厂、黑恶势力相勾结,驾驶老旧高端二手车“故意碰瓷”;人伤事故中伪造单证、虚假司法鉴定、恶意诉讼;利用汽修厂虚构、扩大交通事故,实施恶意诈骗等问题;与黑恶势力勾结的非法保险机构、中介,虚假保单等非法商业保险活动问题。二是各机构要反复通过例会、晨会等形式向员工宣传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层层传达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密切关注负面舆情,防范和妥善处置声誉风险。三是各机构要继续在经营场所内悬挂宣传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通过前台员工向客户宣传扫黑除恶知识,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四是强化对全体员工的政治理论教育,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必须全部学习掌握,并组织闭卷考试,提高广大员工扫黑除恶的思想意识和技能水平,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20190508084722i都邦吉分员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考试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