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浓情端午 万“粽”一心——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工会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2019-06-12 1142 文章来源: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


端午近,粽香飘。为庆祝我国这一传统节日,同时让全体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工会于6月6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分公司近100名职工参加活动。

端午节前夕,分公司工会就购买了粽叶、江米、蜜枣、红枣、五彩绳、盆等材料和制作用品,做好充足准备,以期让职工们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

活动当天,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员工们分为七组开赛。一片片四季竹叶在参赛者手中飞快地旋转舞动,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舞动娴熟的巧手,亮出自己的“绝活”。大家争分夺秒,进入到紧张激烈的拼搏当中。很多从没有包过粽子的80、90后也毫不怯场,边看边学,逐渐从生疏到熟练,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并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悠久文化历史与传统。另外,在现场除了包粽子比赛外,另外一边还有职工参与到制作五彩绳活动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比赛持续了一个小时,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包粽子数量最多、外形最美观的小组获胜。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为获奖小组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民俗,丰富员工生活,大家在相互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友情,也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悠久文化历史与传统。

 20190610133525iIMG_60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