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太平人寿延边中支组织《夺冠》观影活动

2020-10-30 957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延边中支

为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学习女排精神。10月24日,太平人寿延边中支工会组织全州内勤开展《夺冠》观影活动。

《夺冠》作为一部以体育为主题的影片,主要讲述中国女排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影片展现了中国女排三场重要比赛的光影事迹,同时也表现出中国女排所具有的精神和理念如何随着时代变迁发生改变,而又保持着拼搏向前的内涵。

观影过后,员工纷纷表示之前只知道中国女排很厉害,但却不知道她们背后的故事。本次《夺冠》观影活动展现的女排精神激起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不经意间就热泪盈眶,动情又动心。

《夺冠》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更深层的感悟,当影片中教练说出“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简单的一句话表达了一个集体中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只有团结才会奋勇向前。一句“杯子为什么能装水,因为它是空的”,表达了工作时无论何时都要保持空杯心态,只有这样才能装的下东西,也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影片中中国女排当时就是包袱太沉重,心里一直想着如何去夺冠,没有自己的节奏,容易让对手牵着走,反而容易失利。因此工作中我们应摆正心态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的节奏,这样才能轻装上阵得到理想效果。

看完《夺冠》感触颇多,延边中支全员将学习女排精神,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将女排精神运用到工作中,提升集体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