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安华农业保险长春中心支公司预付严重交通案件赔款获媒体赞誉

2020-11-26 1036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10月28日,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对安华农险快速理赔一起交通事故的案件进行了报道。因此事故案情复杂,涉及责任双方的承保公司,且事故中伤者年纪小,伤情严重,救治费用高昂,社会各界对保险赔付的速度给予了格外关注。

8月21日中午,长春市102线四平至长春路段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左转弯掉头时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导致正在行驶的一辆电动车遭受撞击,电动车两名乘车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为9岁小女孩,双腿伤势极其严重。长春中心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紧急案件处理程序,并派出人伤岗张戌寒、姚焱博第一时间前往医院进行探视。

探视了解到,伤者未脱离危险期且必须采用截肢方式进行治疗。但伤者家境贫寒,一时无力支付后续费用,正在四处筹钱。此案很快引起了社会关注,针对此种情况,经中支人伤管理小组商讨,考虑到伤者年仅9岁,伤情严重,后续治疗费用高昂,决定立即根据交警认定的责任比例,在商业险范围内预赔部分医疗费。

 

111.jpg


  在各方积极协调下,根据公司承保车辆在事故中所负的次要责任,进行了30%的预赔,交强险及商业险范围内共计预赔11万元。通过公司绿色通道,从获取案件情况到审核、打款,短短几天时间,预赔款到了伤者家属手中。

  为此,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对此事件进行了专题报道,中支公司人伤法务科科长郑彬在接受采访时向伤者家属表示,安华将对此案的后续情况进行持续跟进,如有必要,将继续进行垫付,并可根据伤者能够确定的残疾情况,对部分伤残赔偿金提前给付。

  采访报道中,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对安华农险的理赔速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通过节目向伤者家属再次转达了希望小女孩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出院,将意外对生活的伤害降至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