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跨国合作开新篇 保险期货再创新——安华农险吉林分公司张乐春总经理应邀参加吉林松原农业风险综合管理试点项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嘉吉公司合作签约仪式

2021-07-19 971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6月17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协同国家农业农村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松原市、扶余市政府与嘉吉公司合作开展的“吉林松原农业风险综合管理试点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实施方案设计研讨会,在松原市郭尔罗斯酒店举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中国办公室副主任Maha AHMED女士、项目政策官员姜晗、王晓蓓,嘉吉公司中国区总裁刘军、风险管理总监高杰以及农业农村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松原市政府、扶余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乐春、业务总监谷然,松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子三、副总经理包万国同时应邀参加。

111.jpg

   该项目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确保粮食安全,探索乡村振兴战略新模式,改善农民生活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跨国合作多项领域的一次全新突破。吉林省对此项目的引入是世界粮食计划署自2015年转型以来在东北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的新型项目。

   此次合作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它使用了农业保险和期货市场的金融工具,结合水肥一体化的基础设施建设,以稳定玉米产量、提高玉米生产者收入的创新模式。

   项目总投资100万美元,由收入保险项目和水肥一体化项目两个分项组合而成,分三年实施,预计今年8月份首期试点正式启动。同时,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确定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为玉米收入保险独家承办单位。项目试点区域落地松原扶余市,旨在通过政企联合的方式探索“保险+期货”的新型农业保险产品模式。

   上午9时,签约仪式正式开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主任Maha AHMED女士,嘉吉公司中国区总裁刘军,农业农村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以及松原市政府领导先后致辞。在与会领导以及安华农险、新闻媒体的共同见证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嘉吉公司就吉林松原农业风险综合管理试点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222.jpg

   签约仪式后,相关责任单位及有关专家召开了项目实施方案设计研讨会。会议听取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政策官员王晓蓓关于项目整体框架的介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首席技术顾问王蔚菁女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和财政金融学院庹国柱教授就“保险+期货”知识进行了线上讲解和交流;扶余市农业局副局长孔令成介绍了与此项目同时进行的“水肥一体化”实施方案。

   分公司总经理张乐春和业务总监谷然结合收入保险业务实际,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了中肯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商讨决定,委托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起草玉米收入保险实施方案。

   此项目选择安华承办是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首次承接跨国合作业务,将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创新粮食援助模式,帮助更多国家和地区提升农业风险综合管理水平提供较好的借鉴经验,对扩大公司行业和国际影响,塑造公司全新企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