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天安人寿白山中支参加由人民银行举办的金融系统反洗钱知识竞赛活动

2021-11-12 491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白山中支


  2021年10月14日,天安人寿白山中支反洗钱岗位相关人员参加由人民银行举办的2021年白山市金融系统反洗钱知识竞赛。

  首先由主持人致欢迎词,希望各金融机构能通过本次活动对反洗钱知识、风险防控和规章制度有更全面的认识,从而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在接下来的竞赛过程中,各金融机构参赛人员上台进行了反洗钱知识竞赛问答,竞赛过程中天安人寿白山中支积极向业内反洗钱岗位优秀同仁学习反洗钱专业知识,提升反洗钱管控意识,积极防范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

  随后进行的反洗钱知识培训,由反洗钱培训讲师分别以《反洗钱法律体系介绍》、《反洗钱可疑交易甄别分析技巧》为主题,从反洗钱打击体系、反洗钱预防体系、金融机构如何分析识别重点可疑交易、涉赌涉诈可疑资金特征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人民银行领导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反洗钱知识竞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对为竞赛付出辛苦努力的选手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领导指出,人民银行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切入点,从协调配合、依法履职等方面,着力提升反洗钱监管工作水平与效率,有效发挥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职能作用。金融业是反洗钱的核心,开展反洗钱工作是金融机构不可推卸的责任。

  通过此次反洗钱知识培训及制度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反洗钱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反洗钱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

20211104110012i比赛过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