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天安人寿白山中支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工作

2021-11-12 542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白山中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 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市民”活动的通知》(长银发〔2021〕113号)文件要求及白山监管分局的工作要求,天安人寿白山中支紧密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市民”主题开展各项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

  根据文件要求,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注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公司高度重视,成立“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项工作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面负责本次工作的组织及督导工作。

  工作组组长:林红花总

  工作组成员:行政后援部王晨曦、营销业务部李彩正、客户服务部官倩如、银保部王传霞、培训部郝树波、会计核算部宋金燏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日至9月15日。

  明确职责分工

  本次活动以公司客户服务部为主要负责部门,负责活动的推广及宣传工作。其他部门及工作组成员积极配合,根据活动要求落实好具体工作,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公司在职场显要位置悬挂了带有“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理性好市民”活动主题的条幅、宣传海报、展架,在服务柜面摆放宣传资料,通过阵地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

  自我学习,有效推动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活动的宣教效果,公司利用早会、例会、员工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对内外勤员工开展金融基础知识相关的培训,并指导员工如何利用宣传工具面向客户进行宣教,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预防金融犯罪,从自身做起。 

  加强宣传力度,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1. 开展主题线上宣传

  公司利用抖音平台和微信朋友圈等形式以网络线上宣传方式开展宣教活动,以维护消费者权益、金融知识、保险反欺诈知识为宣传内容,要求全体员工通过自媒体积极转发,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预防金融诈骗。

  (1)公司自制抖音发表原创宣教资料,宣传关于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相关内容,并在公司内部对员工进行培训,教授如何利用线上工具对客户进行有效宣教,提醒广大客户依法维权,严厉打击金融诈骗。

  (2)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原创消费风险提示,要求全体员工积极转发,扩大了宣教范围,有效的提升本次活动的普及面。

  2. 开展主题户外宣传

  组织员工选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设立咨询点,并悬挂宣传条幅,支架宣传展架,向过往人群分发宣传彩页,提供咨询服务。鉴于许多中老年客户对各种金融诈骗手段和犯罪方式的认知能力较差,对金融产品的概念又比较陌生,所以在具体宣传时,公司员工对此类人群进行重点宣教,列举案例通俗讲解让宣教内容简单易懂,同时结合宣传彩页让客户记忆更加深刻。

  面对年轻人群走进校园,配合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利用抖音动画的效果使宣教内容更加生动有趣。工作人员用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学生一致好评,同时也提升了年轻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更多了解。

  此次活动,共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3次,活动触及消费者人数近5千人次;发布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料数量近5千余份,其中发布原创抖音、原创消费风险提示,共计2条,累计点击量4千余次。

  三、下阶段宣传计划

  金融知识的宣传是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保障之一,公司要求全体员工要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宣传活动,建立宣传活动的长效机制,为保证辖内金融运行环境的和谐与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金融普及月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金融知识进一步普及,引导了客户观念的有效转变,全面提升了公众金融安全和金融知识水平,积极引导客户熟练运用保险各项金融服务,增强消费者信心,为社会公众营造了一种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公众的金融需求,加强了客户的金融风险防范水平。

 20211104110853i晨会上为全体员工进行宣传.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