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召开2022年种植业保险农田渍涝灾害初步查勘工作调度暨工作指导意见宣导会议

2022-08-10 441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6月以来,吉林省频繁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雨量超过常年水平,对承保区域农田作物造成严重洪涝灾害,7月13日、16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先后召开全省农田渍涝灾害调度和部署工作会议,对此次灾害给予高度关注,安华农险总、省、市、县机构也已多次联合深入受灾区域查看灾情。为全面掌握全省种植业保险农田渍涝灾害情况,全力做好灾害评估,平稳有序推动后续理赔工作,7月28日,吉林省分公司组织召开了种植业保险农田渍涝灾害初步查勘工作调度暨工作指导意见宣导会议。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谷然、种植业保险部全体人员,各中心支公司分管农险总经理室成员、相关农业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

111.jpg

  会上,气象专家全面分析了吉林省6-7月农业气象条件,重点介绍了低温、寡照、降雨等不利气象条件对农作物生长发育造成的影响,农业专家说明了定点观测所在地舒兰、梨树、农安县域气象情况、作物长势及受灾程度,均表示当地农田渍涝灾害对农田作物损失影响属历史罕见。

  各中支公司分管农险总经理室成员从当前受灾范围、初步查勘情况、灾害施救工作安排、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分公司种植业保险部负责人李昶结合今年灾害情况强调了种植险洪涝灾害查勘定损工作指导意见的技术要点,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谷然根据当前政策和灾害形势,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捋顺当前工作思路,明确灾害等级、认真踏查到位、科学分类处置、剔除除外责任、筹划理赔方案。二是要加大技术应用,采取必要的技术手段,核实重灾面积,并积极发挥航拍影像指导作用。三是要配合政府施救安排,及时报告相关管理部门,做好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