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长白深处的农险“守山人”

2023-03-21 452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时至3月中旬,惊蛰已过数日,春耕已开始犁动全国绝大部分农田,而一场大雪,忽又覆盖东北长白山脉,白山大地银装裹素,进县入村道路在冰封反射着大自然的威严。就在这几天,一支支农业保险宣传队踏雪徐行,再次迈进大山深处。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在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引领下,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立足“重点区域、特殊群体金融教育”,确定了“走向农险最深处,安华守护大三农”的活动方针。地处长白山脚下的白山中心支公司农业保险宣传队员迅速集合起来,分赴田间地头、山林深坳、帮扶结对农户家中,为长白脚下群众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农险知识和服务,增强农户满意度和保险信心。

111.jpg

  在临江市富民种子有限责任公司,来自各乡镇的农民正在备春耕采购农用物资,看到安华农业保险宣传展架后,便与正在帮助大家扫描“一安农”农险线上操作APP二维码的工作人员攀谈起今年种子化肥采购和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新政,不断询问今年提高种植业保险保障水平的细节,掏出手机扫码关注安华农险公众号了解即将开发的商业性、附加险等多种高保障粮油产品。

  在新市街道站前村脱贫帮扶对象王淑荣家中,常来家中排查线路火灾隐患的安华农险工作人员与王淑荣老人一家都十分熟悉了。从2019开始,安华农险便开始免费为临江市帮扶贫困户提供社会治安保险,重点针对农村房屋火灾进行风险保障。这次安华农险宣传队来到王淑荣老人家中,除例行风险检查外,还为王淑荣老人一家送去了米面油以及水杯、毛巾、手拎袋等日常用品,询问今年家中种植、养殖计划,教授老人儿女“一安农”使用方法,以便随时了解承保查勘和农作物长势监测动态。

112.jpg

  宣传队来到临江市众诚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市街道站前村村主任兼合作社社长常龙对新一年大榛子栽培种植安排信心满满,对安华农险计划启动承保的坚果类林果种植成本保险十分期待。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沿长白山脉,安华农业保险也在白山市开办了食用菌、五味子、灵芝、贝母、苏子、浆果类蓝莓等种类丰富的地方特色农业保险产品,努力拓宽农业保险服务领域,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真正施行“成本保险为依托,全方位、多维度提高风险保障”,夯实当地农业农村生产基本盘。

  穿行于绵延上千公里的长白山中,路不通,车难行,安华农险人一年大部分时间冰雪为伴,河流为友。不论承保踏查玉米、大豆大宗粮油作物,还是为森林和分布山脉间的特色作物保险翻越深山老林,这批独属于长白深处的农险“守山人”,一年又一年与当地政府、农户共同抵御各级各类自然灾害,默默将安华的实干担当交予了边远山区的农险事业,农险为民,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