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保险护航新市民,温情理赔暖春城——阳光财险吉林省分公司以案说险

2023-03-20 447 文章来源:阳光财险吉林分公司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数以亿计农村人口通过工作或者上学等方式转入城镇,融入当地成为新市民,新市民是我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命力,阳光产险吉林省分公司全面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22〕4号)要求,全力做好新市民保险金融服务,切实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实现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具有重大意义。 

  案情简介

  邢某,为某市区环卫工人,该单位为其全体员工在某保险公司购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个人意外伤害身故保额50万。

  案件经过

  报案人为该公司管理人员,保险公司调查人员与其联系后,约定日期现场调查。经了解,2021年11月22日,被保险人在车辆清雪作业时,不慎从车上滑落意外受伤,紧急送医,陆续共住院治疗3次,出院后向提交理赔材料申请理赔,经审核共赔付被保险人5.6万余元。 

  案件点评

  团体意外保险的被保险人很大一部分为新市民群体,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面向团体行业的险种,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较为恶劣,存在各种各样的风险,团体意外险保费低,保额高,是工伤险的有利补充,为新市民群体提供更多的保险保障,成为越来越多单位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