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人生的第一堂课 ——父亲的梦

2021-02-07 2947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长春本部

 

 我的父亲是一位伟大的人民教师。记忆中那张放在窗户前的桌子,成为父亲每晚一待就是几个小时的地方。从懂事起,父亲总会在耳边唠叨一句话,你是老师的孩子,你要多帮助别人,你要好好学习,你要用你的知识去帮助别人。

  小学到初中,初中到高中,高中到大学,再到硕士,我一直坚持带着父亲对我的期盼努力着。偶然的一个机会,为了帮朋友,参加了保险行业的活动,我走进了那个改变我命运的会场,当主持人把讲师请到台上时,我的眼光就被吸引了,非常专业且有趣地将保险的那些事娓娓道来。台下听的客户一次次送上雷鸣般的掌声,从掌声中我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热血在沸腾!我知道,我向往的舞台就在眼前,因为那个的舞台已经成功的把我吸引了,我也可以成为那个站在讲台上光芒万丈的讲师,那一刻,我决定了,我要加入到保险行业,并成为一名寿险讲师。

  当我告诉父亲我要去保险公司上班时,我和父亲发生了有史以来第一次激烈的争吵......

  从我进入保险行业开始,点点滴滴的去学习保险行业背景、前景,去学习保险责任等等所有相关知识。我开始了解如何成为讲师,开始学习讲师的晋升制度,做绩优,做主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以最快速度冲刺到了那个我向往的职位——讲师!

  有一次,公司举办了一次大型产品说明会。那一次的讲师就是我,当我在讲台上用专业的保险知识向到场的客户讲解产品时,我恍惚看见会场的后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当我再次将眼光投过去时,那瘦弱的背影微微的弯着,那不是我的父亲吗?当课程结束后我走出去并没有看到父亲。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看到父亲似乎很高兴,做了很多好吃的。吃完晚饭,父亲问我:“你们听活动的那些人,我看岁数小的也有,岁数大的也有,你讲的那些他们都能听得懂吗?”

  我骄傲的回答说,我们可都是经过公司系统正规培训的,我们每一次课的讲解,都要让到场的人有所收获。我的工作就是通过我的讲解去改变学员的思想,通过改变学员让人人都拥有保险,可以让中国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幼有所护,这就是作为讲师的价值!

  那天和父亲好像打开了久违的话匣子,说了很多,聊了很久。这个过程中,时常能看到父亲带着笑容连连点头说:好,好,不错,真挺好......

  那一刻,我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我没有让父亲失望,他看到她的女儿终于可以和他一样做着同样光荣的工作,他的女儿终于完成了他的期待,他的教师梦!

 20210120103119i方桂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