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脱贫攻坚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2021-12-01 2247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双辽支公司

  中国人寿双辽支公司综合部经理季宝江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双辽市政府和公司经理室选派,在双辽市茂林镇永兴村负责开展一年多的驻点扶贫工作。驻村工作期间,在省市县公司各级领导下,在双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季宝江同志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构建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以扶贫帮困和整村推进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和工作组成员一起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思路,扎实工作,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扶贫帮困工作,为共建稳定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深入调查研究,谋划扶贫工作思路。

  为了准确把握定点扶贫村永兴村的现实状况,有针对性开展扶贫工作,季宝江同志在驻村期间和工作组成员一起,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苞米收成、养殖情况,以及其它农作物种植等,经常走村串户,深入农户家,与村民一起促膝谈心,了解村民的家庭收入情况和家中疾苦,悉心听取村里老干部、老党员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经常与村干部一道商讨研究脱贫致富的新路,并奔走于县乡各级政府部门之间,争取各项扶贫建设资金,协助解决村里存在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实地摸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他对全村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现状、群众脱贫愿望和扶贫开发计划等有了深刻的认知。

  二、与民同忧,解决群众颜眉之急。

  季宝江同志出生于农村,长在农村,从小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深知农民的疾苦,热爱农村劳动。作为驻村工作组负责人,他始终将帮扶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事事带头试试,抢着干。到驻点村后,看到农民艰苦的生活环境,他决心要抓住这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尽己所能。为群众多办几件实事,他坚持把驻点儿村的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把驻点儿村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把驻点儿村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他严于律己,生活淳朴节约,与老百姓同吃同住,不搞特殊化。他不辞辛苦,与村干部一起广泛座谈,倾听群众的呼声,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养殖等作为扶贫工作重点解决问题。一年来,他积极争取上级及本级公司领导的支持,给驻村贫困户多次购买鸭雏和鹅雏,解决了百姓目前疾苦。

  三、围绕中心任务,积极开展扶贫工作,效果明显

  (一)切实抓好永兴村党支部建设

  在定点包扶工作中,季宝江同志注重协助村党委员做好党组织的完善建设,与住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一道,经常到村干部党员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经常列席村干部会议和党员会议,帮助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并帮助举办党员培训班,增强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和本领。

  (二)访贫问寒送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民间

  在扶贫工作期间,根据省市县政府领导的安排,双辽公司分别组织了各项扶贫慰问活动,在公司领导龚喜超经理高度重视下,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到永兴村对老干部、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公司领导不仅将慰问礼品送到每户慰问对象当中,还亲切于他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生活实际困难,体现党的关心和温暖。增添了百姓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