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知识

春季出行安全提示

2019-04-19 4662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随着初春季节的到来,企业生产经营和货物运输进入繁忙活跃期,道路客货运流量明显上升。同时,随着气温回升,广大群众踏青旅游、农村植树农耕活动增多,道路运输与春游的叠加,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安全管理压力和风险。在此提醒提示广大群众“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1. 下雨天慢行。春季是个多雨的时节,下雨的时候路面很滑能见度低,驾车的司机朋友们应该注意慢行,集中精力看着前方,控制好车速。在遇到积水的路段更要低速行驶,不能高速涉水,车速太快会把积水溅起挡住视线,看不到前方的路容易出现事故。在雨中行驶的时候还要注意躲让行人,因为行人一般在雨中都撑着雨伞穿着雨衣,看不清路也听不清声音,一定要提前按喇叭慢行避开。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2. 不要疲劳驾驶。到了春季人很容易发困。驾车的司机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保持睡眠充足。在驾车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吹吹风,吃点口香糖等,一定要让头闹保持清醒状态。如果身边有坐车的朋友,可以聊聊天解解困意,避免因疲劳发困引起交通事故。

   3.雾天谨慎驾驶。春季经常会出现下雾的天气,雾天能见度很低,影响视线。雾天行车如果不集中精神看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雾天能见度低开车要低速慢行,开启雾灯和信号灯,在遇到路口或者拐弯的时候要鸣笛,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4.切勿酒后驾车。驾车的朋友开车切勿饮酒,因为饮酒之后,酒精会麻醉神经,导致人的手脚的触觉比平时降低,没有办法控制油门,刹车掌握方向。酒精的刺激还会引起视觉模糊,大脑反应能力,判断降低。饮酒之后还会使人疲劳困倦,人在春季就会发困,饮酒之后更会加重发困,这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春季驾车切勿饮酒。

    5.切勿超载飙车。春季天气变暖,很多人会选择春季驾车出行游玩,所以道路上的车辆会很多。驾车出行游玩可能都会带上家里面的很多人,但是千万不要超载行驶,更不能在行驶的图中飙车。车辆超载以后就会降低制动性能和转向性能,使车辆在行驶途中刹车性能减弱或者失灵,在转弯的时候会使车辆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就会大大降低车辆行驶中的安全系数。有的年轻人驾车喜欢飙车,这在车辆集中的地段更是不能的,这样容易造成车辆过度损坏诱发交通事故。

    春天来了,趁着明媚的春光去郊个游、踏个青,是春日里最美的事情了。

    说到踏青,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城市周边的山景。但是在城市里开车惯了,在山间小路、弯路、坡路上开车你是否能得心应手、应对自如?

    学会下面这几招,保你从容面对山路开车不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