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知识

得了重疾的赔付专家解读什么重疾都可以赔付吗?

2018-05-05 4273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我们不少人会发现,现在患上重大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都会及时的为自己投保一份重疾险,在投保了重疾险之后,很多人都会觉得放心了,不管得了什么大病都有保障了,那么专家也是这么认为的吗?真的是什么重疾都可以赔付吗?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2007年制订统一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其中里面有25种常见重大疾病,并且强制前面六种是必须保障内容( 恶性肿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须异体移植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须开胸手术 、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须透析治疗或肾脏移植手术)。

在这之后,各家保险公司,为了更好地留住客户,所以在这25种重疾的基础上,又进行添加了一些重疾,并且有不少的保险公司将轻症条款也纳入保障范围,有的公司重疾险保障种类达到了50种以上,这对于的种类理赔标准,是由保险公司自己来决定的。

这多出来的疾病是保险公司自己掌握的,那么是不是得了这25种重疾,保险公司就一定理赔呢?专家却告诉你,答案是否定的,这是为什么?其实很简单,因为保险医学和临床医学是不一样的。

我们拿急性心肌梗死来说,这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也是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疾里面的,但是医生开具的诊断证书却可能不符合保险的理赔条件,不符合理赔条件,自然就无法赔付了。所以并不是,什么重疾都可以赔付的。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的清楚了,即使你投保了重疾险,患上了重大疾病,哪怕是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里面的一种,也是会出现不赔付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