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幸福约定超能宝 健康快乐保童年

2019-04-16 1418 文章来源: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

投保人:于女士(化名);

被保险人:李宝宝(化名);

受益人:李宝宝(化名);

承保公司: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

赔付险种:超能宝

赔付金额:504750.00元;

赔付时间:2018.1.24;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 CHC18300000xxxx

李宝宝,男,2016年6月出生,大安市人。

2017年04月30日,妈妈为李宝宝投保少儿超能宝两全保险附加少儿超能宝重大疾病保险5份,保费为年缴4750元。

李宝宝的爸爸妈妈在大安市做生意,夫妻俩四十多岁才有李宝宝,视若珍宝。2017年11月10日左右,李宝宝持续发烧,嘴和手出现皮疹,吃药也不见好,后皮疹越发严重,夜晚惊跳三次,当地医院诊断为手足口病,建议到上级医院,于是家人带其到长春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2017年11月13日到长春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重症手足口(并发脑炎、心肌受损)。

小孩子感冒发烧是常事,可没想到宝宝病的这么严重。出院后,孩子逐渐康复,谈起这场大病李宝宝的爸爸妈妈还心有余悸。宝宝后续还要经常复查和康复治疗,花费很大,李妈妈此时才想起孩子的保险。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询问业务员,在业务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李妈妈进行了微信报案。

接到报案后,太平洋寿险理赔人员热情的电话回访,告知客户需要提供的理赔资料。经公司调查人员完成病情的核实等各项调查任务,被保险人此次出险属于保险责任。

李妈妈于2018年01月23日,将理赔所需资料交到公司,公司仅用一天时间,50.48万元的理赔款就支付到账。

案例特色:

手足口病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尤以3岁以下发病率最高。手足口的传染性非常,6-8月份是高发季节,而且病毒在自然环境存活时间长,会造成幼儿反复感染发病。大多数手足口都属于轻症,一般在7-10天可痊愈。其中重症手足口的比例是0.24%左右,重症病人可出现脑膜炎、脑干脑炎、肺水肿、循环障碍等并发症。

李宝宝就属于重症手足口,但是因为爸爸妈妈为他投保了超能宝,获得一大笔健康保障金。重疾如儿童成长中的暴风骤雨,突如其来、措手不及,超能宝如一把保护伞,为孩子遮风挡雨。

孩子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家长们所有的希望和寄托。然而环境污染、病毒细菌传播等原因,儿童重疾发病率逐年上升,每个父母都应该给自己的孩子购买儿童重疾险,为孩子的成长无忧多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