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雪中送炭人间有,人保理赔见真情”

2019-07-12 1462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人寿辽源市分公司

保险的真谛就是救人于水火,体现生命的尊严。2018年7月发生在人保寿险辽源公司的一起理赔案件更是让所有人再一次感悟到寿险的意义与价值。

2014年的8月,夫妻俩在与原老邻居聊天时提到,丈夫孟某至今没有任何医险,邻居劝说保个商业保险吧,并介绍了辽源人保的工作人员。夫妻二人通过了解后,根据当时的经济条件,为丈夫孟某投保了“康宁人生”2万元,以及“健康人生”10万元。因为有朋友劝说“保险老难赔了”建议他们退保。客户芦女士与丈夫孟先生经历了国企解体后的下岗风潮,两人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上大学的儿子,为了家庭更良好的生活来源,两人在2014年辽源某小区筹建了一间小小的擦鞋行,在没有资金和任何技术的情况下,两个人苦苦支撑,起早贪黑的工作。每年近4000的保费,夫妻俩有点“舍不得”了。

2015年的一天,夫妻二人来到了公司,提出退保。当到公司办理时,在人保的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下,举例说明寿险的保险责任。并着重说明了,人保公司为国企保险公司,必将对每一名客户负责。于是夫妻俩又怀揣着“疑虑”的心情继续交费。这也就为家人留了一份保障,为将来留下了一份储备金。

时光飞逝,岁月在忙碌中一晃而过。2018年,丈夫孟先生总是感到胸口闷,无力。因为家人都没有在意,一直也没有进行治疗。2018年7月1日下午,芦女士回到家中时,发现丈夫倒在了家中,人已死亡。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个本来就脆弱的家庭雪上加霜,丈夫的后事是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操办的,未来巨大的生活压力需要芦女士和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两个人面对,当两人沉浸在巨大的伤痛与无助的时候,想起了保险,在报案理赔人员展开调查,经走访和排查,认定附合理赔范围,并于客户提交资料后2日给付赔偿。

当客户接到赔款到账信息时给人保的业务员打了个电话说道:“当年我差点把保险退了,我以为保险理赔会很难,其实他们说的不对,保险理赔一点也不难,而且是很快呀”。

6.4万的赔偿金,也许是全家出国旅游一次的开销,也许只能让车的档次提高一档。但对于一个在艰难生活中摇摆、突遇变故的家庭而言,这笔钱就变成了希望和重新面对生活的起点。

image001.png

 对于从事理赔工作的人员来讲,最大动力不是社会给予我们的鲜花和掌声,而是每一份保单后面,支撑的一个个家庭。当我们无力改变人生的苦难,却可以帮助身在苦难中的人们时,只为那一双双信任和笃定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