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风险无情平安有爱 重疾先赔雪中送炭

2019-11-15 1621 文章来源:平安人寿吉林中心支公司

投保人:L女士(化名);

被保险人:L女士(化名);

受益人:L女士(化名)

承保公司:平安人寿吉林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平安鸿祥重疾B险种;

赔付金额:30000元;

赔付时间:2018.8.29

赔付时效:0.5天

赔案编号:MC0100005340XXXX

 

客户L女士自2007年与平安结缘,是一位平安的忠诚老客户。

2018年,平安人寿吉林中支接到了L女士报案,称自己确诊为右侧腘窝恶性肿瘤,目前正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学院住院治疗。经核查,L女士的病情已经符合重疾先赔的条件,吉林中支第一时间启动“重疾先赔”理赔服务。

调查人员第一时间联系L女士,为客户带去了平安的问候并且帮助客户收集理赔所需材料。通过手机调查APP上传并受理案件,不到半个小时,客户L女士收到了3万元重疾理赔金到账提醒短信。

平安温暖贴心的服务让客户L女士一家人十分感动,并称赞平安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快速的理赔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未来,平安人寿吉林中支还将持续推动“重疾先赔”服务,让更多平安的客户体验到平安有温度的理赔。

 

案例特色:

传统理赔实务中,客户需要在出院后提交完整的病历材料,才可以申请理赔。但大多数客户都希望自己能提前拿到理赔款便于进一步开展治疗,很多客户也因为无钱治疗而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如何让客户在遭受病魔摧残的同时,及时、快速地将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让客户有充足的钱款用于治疗,成了保险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平安人寿针对此种情况,特开辟“重疾先赔”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前赔付重疾金,让客户能在住院期间就能拿到理赔款,免去客户的后顾之忧。2018年7月,平安进一步扩大重疾先赔服务范围,从原来仅有的恶性肿瘤扩大到40种重大疾病,让更多客户能够享受到平安的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