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重疾先赔暖人心 平安理赔真神速

2020-03-16 1277 文章来源:平安人寿吉林中心支公司

投保人:S女士(化名);

被保险人:S女士(化名);

受益人:S女士(化名)

承保公司:平安人寿吉林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平安鸿祥重疾B险种;

赔付金额:2.4万元,豁免1.48万元;

赔付时间:2018.10.16

赔付时效:1小时

赔案编号:MC0100005376xxxx

 

客户S女士自2005年与平安结缘,是一位平安的忠诚老客户。

近日,平安人寿吉林中支接到客户S女士的报案,客户S女士已在吉林市人民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诊断为甲状腺癌,符合重疾先赔条件,工作人员核实客户资料后,立刻为客户提供重疾先赔服务。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S女士进行探视,送去平安关怀,同时协助客户收集理赔材料,并通过手机APP上传并受理,不到一个小时,客户S女士就收到了2.4万元重疾理赔短信,并豁免余期保费1.48万余元。

快速赔付的理赔金帮助S女士解决了燃眉之急。未来,平安人寿还将持续推动“重疾先赔”服务,让更多平安的客户体验到有温度的理赔。

 

案例特色:

传统理赔实务中,客户需要在出院后提交完整的病历材料,才可以申请理赔。但大多数客户都希望在自己能提前拿到理赔款便于进一步开展治疗,很多客户也因为无钱治疗而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如何让客户在遭受病魔摧残的同时,及时、快速地将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让客户有充足的钱款用于治疗,成了保险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平安人寿针对此种情况,特开辟“重疾先赔”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前赔付重疾金,让客户能在住院期间就能拿到理赔款,免去客户的后顾之忧。2018年7月,平安进一步扩大重疾先赔服务范围,从原来仅有的恶性肿瘤扩大到40种重大疾病,让更多客户能够享受到平安的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