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风险无处不在 人保就是大爱

2020-03-20 1731 文章来源:人保健康延边州分公司

投保人:****公司

被保险人:郭XX(投保公司员工)

承保公司:人保健康延边州分公司

赔付险种:补充工伤团体意外伤害保险(B款)

赔付金额:200000元

赔付时间:2018年10月30日

赔付时效:9天

赔案编号:C22241810*******1

赔案描述:

2018年8月1日****公司在人保健康为九百多名员工投保了“补充工伤团体意外伤害保险(B款)”保额200000元,“补充工伤团体失能收入损失保险(B款)”保额215000元,保险期限1年,保费134064元。

2017年8月28日上午,被保险人郭XX参加完体育比赛在休息时,突然剧烈咳嗽,摔倒在地。经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确认死亡。于2018年9月14日经过工伤认定完毕,被保险人单位及家属在2018年9月30日打来电话报案咨询申请理赔所需材料,分公司理赔人员接到报案电话后第一时间进行报案确认及温馨提示,告知客户理赔时的应备资料,并积极协助客户收集理赔申请材料,最终于2018年10月30日完成理赔。

郭XX的家属在收到理赔款后感到十分感激和感动,对公司的理赔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案例特色:

补充工伤保险是通过“政府推动、商业运作、分步实施”的模式,在用人单位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的基础上,又为全体参保职工参加的补充工伤保险,当职工遭受意外伤害,除了按照工伤保险得到赔偿以外,还可以领取补充保险的赔偿,补充工伤保险赔付限额标准分为工亡补偿金、伤残补偿金,护理补偿金,五至十级一次性就业补助金等四方面。其中,工亡补偿金,赔偿用人单位工亡职工工伤补助金最高20万元,是工伤保险的延伸,让职工或家属得到更多的补偿和补助,这场意外夺走了这个年轻的生命,发生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剧。保险,虽不能改变事实,却可以规避风险,让饱经风险的客户能够尽可能的减少损失,让爱和责任能够得到更好地延续,为更多的家庭送去温暖。风险是一个未知数,它看不见摸不着,不可预见,可是在风险面前人人平等,保险就是为明天的未知做好准备,万一发生风险时能留下一大笔钱为家人往后的生活带来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