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信守承诺 理赔快捷

2020-11-26 1321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长春中支

投保人:姚女士

被保险人:姚女士

受益人:姚女士

承保公司:富德生命人寿长春中支

赔付险种:富德生命康爱星防癌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400000元

赔付时间:2019年7月10日

赔付时效:3天

赔案编号:C00000000076xxxx

赔案描述:

姚女士今年44岁,在长春国商购物中心销售服装十多年。平时经常听到商场的同事、身边的朋友突然就得了癌症,便通过多年好友在富德生命人寿投保2份《富德生命康爱星防癌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保单生效日为2017年3月17日。

2019年5月,姚女士觉得颈部不适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诊检查,医生表示建议姚女士入院做进一步检查。2019年6月10日,姚女士在家人陪伴下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入院治疗,确诊为左侧甲状腺微乳头癌。这时,姚女士想起前几年在富德那投保的保险,便拨打客服95535进行报案。接到报案电话后,理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至医院进行探视,并告知理赔所需的材料,同时展开理赔前期调查工作。

2019年7月10日,姚女士向公司递交了理赔申请。经过快速审核,5个工作日内根据《富德生命康爱星防癌疾病保险》条款约定:“恶性肿瘤保险金按基本保险金额的200%给付”,共计赔付理赔款40万元。

收到理赔款后,姚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司理赔人员,为了表示对理赔服务的感谢亲自将“快速理赔显诚信、富德服务暖人心 ”锦旗送往公司。姚女士说:“报案前看到保单记得保额是20万,结果给我赔了40万。投保已经3年,都不记得保什么了。这种能长大的保额真是太好了!幸好当时我买了你们公司的保险。”

案例特色:

甲状腺癌号称“微笑“的癌症,相对于其他癌症,治疗效果较好。该案中,姚女士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面临中年危机。除了定期体检,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之外,购买商业保险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旦风险来临,保险正式启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帮助病患及家属渡过难关,自信的迎接未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