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保险的真谛

2021-06-18 1139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长春一汽支公司

投保人:张女士

被保险人:张女士

受益人:吕女士

承保公司:中国人寿长春一汽支公司

赔付险种:国寿康宁终身重大保险

赔付金额: 20万元

赔付时间:2020.3.10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2020220100*******152

被保险人张女士是一家国企白领,从事保险行业。因为自身的职业原因,张女士对于保险的认知程度是非常高的。在外界很多人的眼中,保险行业是一项可有可无的行业,而且大多数人并不真正的了解保险的意义。

也因此,很多人对保险人的认知度不够,了解不深,还有很多人对保险经营者以及从业者存在着排斥感,有一定的误解。

但是,保险真正存在的意义,尤其是重疾险,并不在于盈利赚钱,而是在于让自己日后的医疗没有后顾之忧。对于张女士而言,自己就有这种意识。

保险并不需要倾尽自己所有的财力,在自己经济能力允许范围内,购买一份重疾险是十分必要的。张女士在2013年为自己投保了一份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年缴保费6240元。

2019年末,在单位组织的体检当中,张女士发现自己肺上叶胸膜有占位阴影,在进一步确诊之后是肺腺癌。这对于还是青年的张女士而言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打击。

中国人寿对于张女士的情况十分重视,在去医院探视之后,中国人寿在当天就将20万元的理赔金打入账户。

启示:每个人的生命都会走到终点,但不是每个人对所有的事务都能理解透彻。开心点,因为终点总会来临,不如笑着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