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横遭车祸憾离世 中邮理赔慰人心

2022-06-15 606 文章来源: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张女士

被保险人:张女士

受益人:王女士

承保公司: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中邮年年好邮保安康(2021)重大疾病保险》保险产品

赔付金额:220000元

赔付时间:2022.5.18

赔付时效:2天

赔案编号:C8622*********88

赔案描述:

  2021年9月18日张女士为自己投保《中邮年年好邮保安康(2021)重大疾病保险》保险产品,年交保费3494.48元,重疾/身故保险金额220000元。2022年1月1日,在元旦假期,张女士与朋友一起开车到滑雪场夜滑,在去滑雪场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张女士本人是在校大四学生,花样年纪的她本应在2022年6月大学毕业走向社会,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张女士的父母备受打击,因涉及赔付金额较大,考虑到客户家庭中年丧女之痛,中邮保险理赔工作人员在2022年5月16日接到报案信息后,随即开展理赔调查及相关服务工作。理赔人员到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走访了参与事故处理的警官,了解掌握交通事故发生经过,获取了相关资料,案情得以清晰明朗,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完成调查报告,在家属提供理赔材料当天,案件经总部审核通过结案。身故理赔款22万元在第一时间转账至受益人王女士账户,为这个处于丧女之痛中的家庭送上中邮保险的关怀与问候。

案例特色:

  车祸让一个处于花样年华女孩的生命戛然而止,对于父母双亲来说是难以承受之痛。中邮保险吉林分公司接案后快速、准确处理,及时送达理赔款,在客户心情最低迷的时候送上了温情的关怀,践行了“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

  意外无情保险有爱,中邮保险吉林分公司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为客户解决理赔事宜,主动服务,快速处理,为还原案件经过提供依据,为获得快速理赔奠定了基础。在得知客户出险后,公司快速响应,积极主动开展人性化理赔服务。在家属提出理赔申请后,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帮助家属迅速获得保险赔付,让家属在最为悲痛和困难的时刻,感受了保险带来的温暖和力量。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一员,以遍布于全国的广大邮政网点为依托,以“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己任,秉承“信送到哪里,保险就到哪里”的理念,为客户送去了关爱,为万千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体现了保险的价值和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