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动态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0-05-08 4278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

按照吉林银保监局团委《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 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全局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青年员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青年员工成立“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青年学习小组,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

1、线上共同学习。在“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青年员工学习交流小组群中上传学习材料,小组长在微信群中带领大家学习了《特殊时间召开的重要会议,看中央如何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等工作》《打赢疫情阻击战 习近平这些话语定军心安民心》《共克时艰!6张习近平金句海报传递必胜决心》等近二十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争中,深切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2、线下交流体会。近期,协会学会青年员工在党建会议室开展多次线下学习,共开设“青年大学习”“战疫思想汇”“书香伴成长”三个板块,通过线下开展读书主题分享、名篇名著诵读赏析、优秀青年作品交流等方式进行,以此带动协会学会全体青年员工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渗透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性,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3、在协会学会网站开辟“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专栏,传达局机关团委对学习工作的要求,宣传报道各会员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创新举措、突出事迹和学习成果,努力营造全省保险行业青年员工学习的氛围,模范带领省内保险行业青年员工共同学习进步。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协会学会青年员工积极行动,广泛参与,深刻领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今后,协会学会青年员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制度自信,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