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基层医疗机构安全质量认证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4-19 7255 文章来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2018年1月18日,《基层医疗机构安全质量认证标准》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有效推动保险行业与医疗行业的合作深化,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探索建立保险行业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机制。会议由商敬国秘书长主持,来自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院管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以及国寿股份等6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就平安万家承办的团体标准项目-《基层医疗机构安全质量认证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着重围绕标准的科学性、权威性,及对行业发展的意义、定位和未来应用前景等进行探讨,提出完善建议。商敬国秘书长指出:随着“健康中国”建设和分级诊疗等医改的深入推进,未来保险行业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基层医疗机构安全质量认证标准》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中保协将充分整合业内外专业资源,继续推进标准的制定工作,积极规划未来标准的实施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