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查勘定损在路上,灿烂青春正当时

2018-06-10 6906 文章来源:刘光伟 鑫安保险吉林分公司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今天要讲述的就是这样一群穿梭在大街小巷各种事故现场的青年-车险查勘员的故事。

  2017年7月13日起,我市骤降大雨,一时间接到大量水淹车报案,作为车险查勘员,我们第一时间联系拖车施救,指导客户进水车辆现场不要打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案件处理,很多同事都是挽着裤腿,淌着水来处理事故,案件集中爆发的时候只能拧拧沾湿的裤腿,继续赶赴下一个事故现场,我们用心服务,在冰冷的雨水中给客户带去一丝温暖。让更多客户及时享受到保险的保障,用心理赔,我们一直在路上。

  一座大桥,要有桥墩为之作柱,否则难以行通千车万人;一枝红玫瑰,要有根茎为之作柱,否则难以飘香于情人节;一座大厦,同样要有支柱,否则,难以拔地而起,而我们的公司,其支柱又是什么?是全体员工的敬业精神。古今中外,敬业被多少有志之士视为人生的座右铭,敬业也成就多少伟业和功名。十九大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砥砺前行。

  保险业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经常挂在伙伴们嘴边的便是“服务没有小事”,“服务到绝望为止”,我们说到做到,而且还做得让服务的客户人人满意。一张张查勘照片,充分的说明了伙伴们的敬业精神,我们的伙伴,每天穿梭于各个事故现场之间,用自己最真的心去和客户之间沟通、交流,为他们面对面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的理赔人员工作认真,高速高效,保证了我们的优质服务。我们的内部培训,大家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制作课件,研究工作专业的内容,让我们用专业知识去武装自己。我们的主管细心负责,耐心指导,让我们在迷茫中找到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在前往现场和维修厂的路上不再孤单,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我们全体员工的敬业精神。

  曾记否,万里晴空的金秋,拜访途中的奔忙背影。曾记否,霜寒厚雪的深冬,定损过程的辛勤汗水。这背影,诠释的是人生的执着和追求。这汗水,映射的是查勘定损人的成功和喜悦。

  这个世界每天都面临着万千变化,但我想有一种东西他是恒古不变,那就是责任,我辈青年心中更应有责任,有了对家的责任,我们会为了家人的幸福而投身事业;对工作负责,我们为民族保险业的崛起而鞠躬尽瘁。

  让我们携着服务于工作,将爱心带给所有人的敬业精神用心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愿我的伙伴们,用认真的工作态度,用真诚的心,用执着的信念铺开成功的路,一同走向鑫安保险辉煌的明天。

  祖国的昨天值得我们沉思,祖国的今天充满盎然生机,祖国的明天孕育着憧憬和追求。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只有将个人与祖国命运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才能重铸中华文明的辉煌,使祖国的明天更加璀璨,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