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扶贫攻坚保险送温暖 合众理赔护航不返贫

2019-03-28 2290 文章来源: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

2018年10月26日,一份特殊的保单送到了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莽卡满族乡三道村,村民匆匆赶到村委会领取“团体意外保险”说明书,这份“团体意外保险”是民建长春市委会联合合众人寿聚焦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具体举措。因贫困村民在日常农务工作中极易发生意外,从而导致返贫,为确保贫困村民脱贫之后不再返贫,合众人寿总公司和吉林分公司积极响应民建长春市委会的提议,专门设计了针对贫困户的团体保险方案,并承诺提供投保、承保、理赔等绿色通道优惠政策,为该村80名贫困村民提供团体意外保险保障。同时,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本次保险助力脱贫赠险的现场宣传活动,为村民讲解保险责任及保障范围。

2019年2月20日,客户李先生家属拨打合众人寿95515报案电话,称李先生在家干农活时从拖拉机上不慎摔下当场身故。获悉报案信息,吉林分公司理赔人员立即联系客户家属了解情况,得知客户李先生正是“团体意外保障计划”中的一位村民,故立即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2019年3月4日,在分公司理赔人员的协助下,出险村民家属携带理赔所需材料与村委会王会计一道来到公司柜面提交理赔申请,客户儿子李先生一提到父亲发生意外那天的情形仍心有余悸:“我和父亲、儿子去地里拉玉米秸秆,在地里往拖拉机上装,我父亲当时是站在拖拉机上面的,距离地面有4到5米高左右,突然一脚踩空就摔了下来,当时是头部先着地,我赶紧抱起父亲查看伤势,结果没到2分钟我父亲就没了呼吸......”

案件受理后,经过调查核实,总公司立案审批,确认事故属实,符合意外责任,该案于2019年3月7日结案,合众保险向被保险人家属给付理赔款8万元。案件从受理、调查到审核、结案仅用了4个工作日。

公司用真情服务、快速理赔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精准扶贫项目保障脱贫后不返贫的初衷。意外灾难阻挡,合众保险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