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脱贫路上手挽手 勤劳致富安华先——安华保险延边中心支公司开展爱国爱家保险扶贫专项活动

2019-07-11 1990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为切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协助包保村做好村容村貌治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融入到具体实践当中,7月5日,安华农险延边中心支公司扶贫村环境清理小组来到安图县亮兵镇凤栖村,协助该村开展了卫生清理工作。中支公司党员及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初,中支公司驻村扶贫人员向公司汇报,中支公司包保的凤栖村东光路段受长期淤堵和前期暴雨影响,排水沟不能正常排水,路面形成了厚厚的淤泥和沙石,路基两旁杂草丛生,淤泥和垃圾散发出刺鼻气味,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健康和正常出行,对村容村貌治理工作造成负面影响。而且,由于长住村民老龄化现象严重,伤病人员居多,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清理工作。中支公司总经理室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人员成立了扶贫村环境清理小组,帮助解决这一难题。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7月5日8:30,清理小组到达凤栖村村委会,中支公司总经理金武首先向亮兵镇副镇长石超志、凤栖村会计郑昭君了解了帮扶对象近况,询问了村级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在中支公司驻村组长马飞陪同下,逐一查看了受损路段。

  随后,清理小组自行分工,开始除杂草、清淤泥、铲沙石等具体工作。由于路面沙石堆积时间长,清理时需要一点一点的刨开,大家顶着29℃的高温,汗流浃背,与村民代表不顾垃圾散发出的异味,一锹一锹地清理、装运。历时近三个小时,大家共清理淤泥、沙石10余方,铲除沿路杂草2000余米,清理出的垃圾也运放到了指定地点,受损路段焕然一新,整洁有序。

1.jpg

  本次清理的终点是凤栖村松宇大桥。这座桥是以在2017年7月21日抗洪抢险中牺牲的两位年轻警察的名字命名的,桥旁的纪念碑上镌刻着两位人民警察的英雄事迹。到达此处时,清理小组成员自发在纪念碑前排成方队,缅怀烈士。凤栖村村委会人员向大家讲述了洪水发生时,两位英雄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通过讲解,清理小组为抗洪英雄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包保村解决了村容村貌建设的实际困难,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这也成为延边中心支公司纪念第七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