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脱贫攻坚路上现初心--中航安盟保险双辽机构总经理王大东

2020-01-07 3394 文章来源: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双辽营销服务部总经理王大东同志将机构自身发展与专项工作紧密结合,立足行业及公司优势,恪守中航安盟保险“情系三农,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显著成效,赢得了地方政府和广大农民的认可和赞誉。

几年来,他深入调研,全面了解贫困户需求。在地方政府的协调下,王大东在5个乡镇内进行逐户摸底,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等信息,因地制宜协助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进行定期帮扶,实施扶贫输血。他代表公司先后为18个贫困户捐赠钱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总价值2万余元。特别是对重点包保贫困户高庆山夫妇,送去了药品和生活用品,购买了冰箱,解决其基本生活困难,同时资助在其自家院子里打凿一眼电机井,解决生活和浇灌用水的难题,使当事人备受感动,视他为亲生儿子。双辽机构还向地方政府分配的包保对象新立乡荷花村派驻了工作队,他根据村里需求,向上级申请5万元用于该村修缮村道和广场设施建设。二是开展产品扶贫,提供保险保障。王大东充分发挥中航安盟保险公司现代保险业的服务优势,为贫困户量身打造了扶贫保险产品,2019年3月,机构为合作单位民政局包保的服先镇姜家村157名贫困人口投保了小额人身意外保险,保障金额314万元,提供了有力保险保障,有效避免了贫困户因病因伤返贫。三是协助产业扶贫,推动脱贫造血。他为东明镇德胜村申请了8万元资金购买了4头基础母牛,以代养的方式与合作社签约3年,年收益9600元,所得收益用于该村31户贫困户分红,到期后返还本金转成村里集体资产,专门用于村里扶贫帮困;专门投入3000元为前述高庆山夫妇购买三只基础母羊代管分红。通过产业扶贫,贫困户可持续创收能力提升,为最终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几年来,王大东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平台,充分发挥中航安盟品牌效应,使专项工作与机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协助改善生活、搞好基础建设、开展产业扶贫、实施重点帮扶,有效帮助目标贫困户脱贫,得到双辽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双辽机构在他的带领下,通过脱贫攻坚工作,更好的宣传了公司企业文化,展示行业情怀,为机构更好的融入和参与双辽的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