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携手筑网•同防共治” 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

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2019-05-13 2291 文章来源: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

  为摸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按照都邦保险总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工作的通知》(都邦发[2019]110号)相关要求,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于4月起,组织全省各级机构深入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工作。

  本次非法集资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排查内部员工是否涉及组织参与民间借贷,虚构保险理财产品,或将保险产品伪造成理财产品进行销售;是否自办或入股投资类、网贷、担保公司等机构从事民间借贷等非法集资活动。二是排查内部机构是否涉及在经营场所向客户宣传推广、销售非正规理财产品,或者明知客户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未采取任何预警措施,仍为其提供保险服务的行为。三是防范外部传染风险,排查是否存在外部公司或个人假借我司名义误导欺骗投资者,实施非法集资活动。

  在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过程中,都邦保险吉林分公司指定各机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同时,进一步落实监测预警工作职责,不断完善线索通报及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监测到位,预警及时,督促专项排查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