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成果

八年守护,用爱温暖贫困家庭儿童之心

2019-07-26 3025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

2019年的“爱在太平,代理妈妈”活动走过了八个年头,在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办公室的牵头下,“代理妈妈”职工代表先后将34名贫困儿童的资助款项及礼物共计20000元送到了长春市宁波路小学和长春市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的“儿童之家”。

2019年6月14日,长春市宁波路小学的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因为孩子们知道,他们的妈妈们来看他们了。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学习,不让思想日渐成熟的他们有任何为难,我们事先与学校主任沟通,当天的捐助简单而温馨,没有领导讲话,没有过多的形式,孩子们都很自然地与吉林分公司的“代理妈妈”代表们热情交谈,甚至还特意拿来了他们获得的各种奖状、证书及成绩单等向我们做着汇报,我们也仔细、认真地聆听,生怕遗漏了细节无法完整地回去向其他妈妈们转答。从他们天真、可爱的笑容上我们很欣慰地感受到多年来默默地关注与守护,让他们体会到了爱的力量,就象一颗颗幼小的种子,在阳光雨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当我们要离开宁波路小学时,宁波路小学负责本项目的张主任十分激动地说:“真是要替孩子们谢谢你们,坚持八年,不图回报,如果社会上多一些这样的团体,孩子们会越来越幸福的!”

八年中,在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代理妈妈”的资助下,宁波路小学毕业的学生已经有二十余名顺利升入中学。虽然升入不同学校,但我们还是兑现当初资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承诺,每年都会组织人力与每位初中孩子们一对一联系,询问近况,了解需求,定期派专人将资助款与新学期的礼物亲自送到初中孩子手中,每到此时,孩子们都会毫无保留地大声说出:“谢谢妈妈,谢谢您们,我会努力学习,加油!”

在看望宁波路小学和初中的孩子后,7月17日,吉林分公司的“代理妈妈”们又来到了东站街道十委社区的儿童之家,来看望受资助的14名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极其困难的孩子们,同时也为他们带来钱款及智能学习机器人。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当我们来到社区时,不仅看到了孩子们,连每名孩子的家长也都来到现场,并且送给我们长久而热烈的掌声,让妈妈代表们深受感动。有一名叫小昕仪的8岁小女孩会后小心翼翼地来到了我的身边,用她那甜美而稚嫩的声音对我说:“妈妈们好,我想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我,我想跟你们照相可以吗?”面对小昕仪的要求,我们激动的有些受宠若惊,因为她那么小,就知道感谢,而且愿望是那么的纯真,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与小昕仪合影,并跟她约定,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如果有任何困难就找妈妈们,妈妈们一定会想办法帮你解决。望着孩子欢快而满足地离开的背影,希望在他们的童年中,贫困仅仅是人生的一个“插曲”,更多的是阳光、美好和爱!

有一种传递是爱,有一种传递是信念。八年,累计捐款十四万余元,帮助贫困孩子240人次,这些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的全体内勤职工用爱和信念坚守的八年,关注贫困儿童,温暖贫困儿童,践行央企责任。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未来在于一代又一代成长起来的孩子。精准教育扶贫,关注贫困儿童就是新时期下的“精准扶贫”大格局,孩子的未来是社会的未来,也是我们的未来!

20190726104535i微信图片_2019071713425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