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专、勤、诚 ——阳光人寿德惠支公司营业部经理高靖

2019-04-01 1934 文章来源:阳光人寿德惠支公司

高靖,2014年4月加入阳光保险,现任阳光人寿德惠支公司营业部经理。怀揣着对保险的热爱,她在从业的十一年里把自己的全部力量和智慧都献给了这份事业。而她诚信立业、尽职尽责,用专业、勤奋、诚实的工作态度也赢得了广大客户及团队的认可。

匠人的真谛——专

从一个普通的业务员,成长为一名营业部经理。高靖深深地懂得,要做好业务就要先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成为专业的保险理财规划师。

据介绍,准客户于女士是一名企业会计高管,因为家人患有甲状腺癌开始关注重疾保障,同业保险公司业务员给她做过十几份保险计划,但她一直没有决定购买。了解到这一情况,高靖没有直接为她做保险计划,而是为于女士详细解读了中华医学会发布的重大疾病内容。为了权威详尽,高靖查阅各种重大疾病图例,结合保险条款中轻症重疾的定义、《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等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就这样,通过专业耐心地讲解、细致地演示,高靖最终用“专业”赢得了于女士的认可。几天后,于女士表示“别人讲保险要么讲利益想让她心动,要么讲癌症想让她防患于未然。只有高靖让我系统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轻症重疾、发病概率、治疗费用”。随后,于女士主动向两名朋友推荐一同投保,高靖在那一天为三个家庭签下了共六张保单。

团队的要素——勤

肩负部经理的担子,高靖深感责任重大。她把团队当成家来经营,不断地总结经验。她提出了团队经营标准三要素:一是坚持每天工作8小时、每天见2个客户、每见20个客户成交一张保单;二是每月出勤至少20天,早会要有内容,专题要有价值,节点要有关注;三是团队每一个人需填写并检查工作日志。工作之余,高靖十分关心团队同事的生活情况,遇到有困难的同事,她总是自掏腰包给予最大的帮助。此外,她也时常组织团队踏青,开展互动游戏,增强团队凝聚力。

除了带领团队快速发展外,高靖总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她经常以个人名义帮助贫困学生,抽时间看望、慰问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食品。凭借着勤奋与爱心,高靖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众多的客户,获得了众人的认可与尊重。

做人的根本——诚

客户王女士想给刚出生的孩子购买保险,介绍过程中,高靖了解到孩子早产后,她明确告知王女士必须提供育婴保温箱入院病历。王女士说:“高姨,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投保录单咱们不说也没问题吧!”高靖说:“孩子,保险最重要的就是最大诚信原则,我是第一核保员,一旦隐瞒事实投保,未来理赔时也会出现拒赔。如实告知病历件既是对公司负责,更是对客户负责!”最终,虽然孩子提交病历后审核延期承保,但高靖凭借自己的诚信获得了客户的信任,成功签下了王女士及其丈夫的两张保单。

长久以来,高靖坚持着“专”、“勤”、“诚”的工作和服务态度。过去的四年里,仅一位客户就为高靖转介绍18位客户,累计签单30余件。“让我们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成为高靖不变的宗旨。

在寿险的道路上,成功从来就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高靖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拓展自己的事业,抒写着自己职业生涯的华丽篇章。她在风雨艰难中笃守诚信,她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着社会。她说:“阳光保险是我毕生追随的企业,我将全身心投入到保险事业中,为德惠93万人口送去温暖与保障!”

阳光人寿德惠支公司高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