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会员单位

四平市保险行业协会

2018-04-13 4260

       四平市保险行业协会(简称四平协会)成立于2012年9月,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审查同意并在四平民政局登记注册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其前身为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四平办事处,成立于2003年3月。截止2016年10月会员公司24家,其中财产险12家;人寿险12家。2016年被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


       四平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四平协会实行会长负责制,由秘书长负责协会日常工作。组织产、寿险公司定期和非定期会议,到各会员公司调查走访市场动态,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对吉林保监局和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下发的文件督导执行。目前协会划分为:综合部、业务部两个部门。综合部负责协会内部综合性管理和服务工作;业务部负责产、寿险会员公司及中介机构的管理工作,还包括两个中心: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


       四平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经济金融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配合保险监管部门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为会员提供服务,促进市场公开、公平、公正,全面提高保险业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四平协会的基本职责为:自律、维权、服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