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专栏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6-17 3129 文章来源: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

近日,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吉林银保监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工作要求,正式启动“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7170111.jpg

  此次活动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进行深入宣传,重点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向社会公众和公司员工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进一步提升保险从业人员、社会公众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认知和理解,构筑预防和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防线,维护社会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深入开展。

  为更好的开展此次活动,确保宣传实效,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并细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方案,明确宣传教育活动内容、步骤及举措等,组织全省系统广泛开展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分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开启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推送、制作抖音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企业员工开展广泛宣传;线下,充分利用公司网点优势,制作相关折页、海报、展架等,在营业网点进行摆放、张贴,并利用公司各分支机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多方位、多角度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特征及危害等,将宣传的触角深入基层、直达消费者,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引导金融消费者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规避非法集资陷阱。

  下一步,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系统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统一领导,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公司的工作要求,强化沟通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建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促使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