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白山松水 清风金融 > “白山松水 清风金融”专栏

弘扬廉洁文化,共建和谐金融

2021-01-08 2800 文章来源:刘振彪 吉林德惠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诚从信中来,廉自洁中生。廉洁文化根植于银行经营管理的实践,依赖于银行自身的培育和积累,得益于员工的认同和执行。作为地方性的农村商业银行,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正面引导、继承创新、注重效果的基本原则,大力弘扬清廉正气,丰富文化内涵,不断推动我行科学可持续发展并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的开展好工作。

一、廉洁奉献,牢记党员使命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务必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出发,以吉林农信家文化为指引,严格按照新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始终爱家、护家、持家、兴家,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员使命。要讲责任,责任无处不有,无时不在,做为一名党员更要时刻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时刻牢记组织赋予的重托,全面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时处处为自己负责,为工作负责,为商行负责。同时,要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脚踏实地,把全部心思放在推进吉林农信发展上,把全部精力凝聚到吉林农信再次腾飞上。农信的发展与自己的命运息息相关,与自己的前途紧密相联。吉林农信是航母,我们是海员,共同协作,合力拼搏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当这艘航母驶向成功的彼岸,也必将会带领我们走向人生的辉煌。要从“家”的利益出发,从“家”的发展出发,这是一切工作的大方向,是一切工作的总目标。当前,吉林农信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形势日益严峻,要献计出力,共克时艰,加快适应优胜劣汰的竞争环境,加快跟随新经济时代的前行步伐,以主人翁的思想观念,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加快推进吉林农信向前发展。

二、务实重行,加强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把党的信仰做为人生第一精神追求,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贞不渝地坚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的贯彻廉洁金融文化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加强廉洁修养。发扬务实重行、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高度的政治觉悟。

三、忠诚、廉洁,不踩制度红线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合规文化作为吉林农信“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忠诚敬业,带头倡导合规风气,加强合规管理,营造合规氛围,形成合规环境。从自身做起,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讲实话、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大兴守规章之风,不越红线,不违规章,合规从我做起。每一笔业务,都要依规办理;每一处隐患,都要彻底根除;每一项制度,都要坚决遵守。跳出名利诱惑,不以权谋私,一心一意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时时处处把单位和员工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上,为组织分忧,为农信建功,为员工造福。

四、遵纪守法、坚守道德底线,建设和谐金融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也是共产党员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和基础。因此,必须要倍加珍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自己身份,坚守道德底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言、慎行、慎交、慎玩,不该做的不做,不该去的不去,不该玩的不玩,不该交的不交,固守节操,洁身自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牢固树立艰苦朴素的作风,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在任何情况下都管得住自己。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职业品质和职业素养。

五、带头执纪,全面推行廉洁文化、和谐金融工作  

全面推行廉洁文化、和谐金融工作。一方面,既要认识开展清廉金融的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又要充分认识其重要的以及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清廉金融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处,坚持与业务经营,基层党建等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确保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稳健发展。另一方面,结合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搞好自选动作,开展相关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大力弘扬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让清廉金融深入人心;并其要将加强理论讨论,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内涵;使全体金融从业人员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讲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