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同心战疫专栏

临“疫”逆行 危急担当——安华农险汪清支公司抗击疫情参与志愿服务

2022-03-16 1974 文章来源: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

  3月5日,汪清县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抗疫的警报在这座近17万人口的边陲小城迅速拉响。来势汹汹的疫情冲淡了人们对春天的向往,紧张的防疫氛围迅速拢罩了整个汪清。

  停业!封城!县委、县政府于3月8日做出重要防控决定,带领全县人民打响了新一场新冠阻击战。在很多群众纷纷奔向各大商超,最大限度储备生活用品,马不停蹄赶回家的时候,安华农险汪清支公司经理姜凤丹紧急处理好手头最后一笔肉牛保险业务后,毫不犹豫地向汪清县委组织部申报了志愿服务意愿。简短集结培训后,她用农险查勘的白板笔,在防护服背后工工整整地写上“安华保险”四个大字,带领宋全斌、陈松林、邵明娜三位同事,开始不分昼夜地奋斗在抗疫最前沿。

  按照政府统一安排,安华保险负责协助交警高速中队把守汪延高速收费站,检查来往车辆司乘人员的行程码、吉祥码,并详细登记车辆行驶轨迹。高速路口临时搭建的帐蓬是唯一能够遮风挡雪的场所,每个人轮流休息的时间不足10分钟。姜凤丹带领三位同事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防控安排,一天下来,四位同事的脸上出现了深深的口罩勒痕,两条腿则像灌了铅一样沉重,防护服包裹下的工作服,不知道被汗水湿透了多少次、又被东北三月的寒风吹干了多少次。但他们在执勤过程中始终紧绷思想,严格盘查,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协助高速交警高效完成了繁杂的防疫任务。

  与此同时,延边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室号召全辖向汪清支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分公司《关于织牢织密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整齐划一,严格遵守各地防控政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支持机构参与、服务当地防控工作,鼓励各机构因地制宜地把业务发展由“线下”向“线上”转移,保证服务质量“不隔离、不降级”。

  大雪不可遮日,疫情不可挡春。置身特殊时期,延边全辖将与全社会追春而行,用使命担当共迎疫情后的无恙山河。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