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同心战疫专栏

心怀“国”企担当 战疫“寿”望相助 吉林国寿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之七: 邵铭洋 点滴志愿服务 注入爱的海洋

2022-04-08 1854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近日,一名志愿者在风雪中举着牌子引导市民有序排队的照片出现在人民网、长春日报等媒体上,防护服上写着中国人寿邵明洋。

blob.png

  邵铭洋是中国人寿长春二道支公司的一名营销员,共青团员,也是长春分公司第一批抗击疫情志愿者中的一员。2022年长春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连续在一线岗位上奋战了17个日夜。

  他负责服务社区60余栋楼200余个单元的居民,每次社区组织核酸检测的时候,他都是从早到晚坚持时间最长的那个人,检测全程他高举间隔2米的牌子,提示人们有序排队。防疫初期,气温骤降,大雪纷飞,他在风雪中伫立,守住的不仅仅是两米线,更是所有人的安全与健康。邵铭洋同志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为身边的市民、一线抗疫人员和客户赠送公司带有新冠责任的保险保障,截至目前已累计赠送保障金额达5700余万元。

  邵铭洋常说志愿服务就是“舍小家,保大家,为国家”,据悉,他一直自己带着12岁的孩子生活,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让他照顾孩子的时间变少了许多。但是他的坚持也让孩子更加懂事了,为了能让在一线工作的爸爸安心,孩子现在已经学会了做饭、打扫卫生、自己上网课了。虽然对孩子有一些亏欠,但是邵铭洋从来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在中国人寿长春分公司,像邵铭洋这样的志愿者还有近百人。在这北国春城乍暖还寒的季节里,他们不求回报地奉献着,希望自己的点滴付出,能够承载一份同心战疫的实际行动,注入到志愿者们用大爱汇聚成的海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