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同心战疫专栏

心怀“国”企担当 战疫“寿”望相助 吉林国寿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之六: 逆风而行 青春无畏 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青年团员抗击新冠疫情在行动

2022-04-08 2118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2022年3月,新冠疫情再次袭来,在吉林大地肆虐横行,面对严峻的疫情,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团委迅速行动,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开展了一系列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3月17日,按照省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团委系统面向广大青年团员发出《公益捐赠倡议书》,不到3天时间,全省186名青年团员及团干共筹集捐款20400元。

  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共有167名青年团员、团干、员工参加了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向居民发放核酸自检包,为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的群众采购运送物资,他们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为家乡抗疫贡献了绵薄之力。

  长春分公司团委文体委员李志雨所在社区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小区迅速封闭,居民们措手不及。由于医务人员有限,小区内需要志愿者来协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发放生活物资。看见小区征集志愿者的通知,他第一时间报名冲到抗疫最前线。他白天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春寒中一站就是一天,晚上回到家中还要熬夜完成公司正常工作,其中的疲惫辛苦不言而喻。但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干,在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就要义无反顾地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摆在第一位。

blob.png

  吉林市分公司团委书记曾详浩勇担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团委志愿者动员会议。面对疫情,团员青年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团委纪律委员郭晴、宣传委员李英宝、团员王宁宁及宋承龙积极报名,第一时间参与到抗疫前线工作中去,主动配合社区把好管控区各个出入口,对社会各类车辆进行仔细排查,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做好封闭管理。

blob.png

  长春德惠支公司团支部书记闫石、青年党员张婷婷、青年员工马超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主动要求支援疫情防控,参与定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并对采样居民进行分组,确保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blob.png

  白山江源支公司郭廓经理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不畏疫情,支援前线,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连续几日工作至深夜,白天还要正常组织公司各项日常工作,做到了抗疫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blob.png

  沉寂中,总有一种光指引方向,那就是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春寒里,总有一群人逆风前行,那就是吉林国寿青年志愿者坚毅的身影。

  危难时刻,万众一心,国寿青年,奉献担当。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每一个人都是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绽放了最美的国寿青年力量。

  感谢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国寿青年志愿者!

  我们坚信,吉林终有吉临时,疫情终将被战胜,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