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同心战疫专栏

人保理赔 疫情中默默的“逆行者”

2022-04-15 1954 文章来源: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2022年3月,吉林省经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一次疫情反扑,短时间内席卷省内多个地区,给全省人民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为响应省政府抗疫管控要求,中国人民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于2022年3月11日居家办公。为应对疫情,积极履行金融央企责任,省公司总经理室及党委高度重视,提出了“抗击疫情,理赔服务不打烊”的工作要求,并制定了疫情期间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六大理赔服务举措:

1.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取消条款等待期限制;

2. 取消“特定转染病”免责限制;

3. 取消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免赔额限制;

4. 取消医疗险案件就诊医院限制;

5. 取消药品类别、自费药等限制;

6. 对于治疗中的重症患者可进行预付赔款或垫付医疗费服务。

疫情期间,人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积极推送理“中国人民人寿E服务”、“中国人保APP”、“人保寿险管家APP”线上理赔平台,方便客户足不出户获得理赔服务。为解决疫情期间无法进行查勘的问题,公司创新思维,采取微信、电话等方式核实,并在总公司协助下,与三方数据平台对接,利用线上医疗数据排查等线上查勘方式有效保证了疫情期间理赔案件的处理,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的服务承诺,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客户的理赔需求。截至2022年4月14日,人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在疫情期间利用线上理赔方式共赔付480人次,赔付金额1568.35万元。

疫情期间,全省理赔人员积极参抗疫工作,主动报名志愿者,做为最美的“逆行者”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体现了人保理赔人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人保寿险延边州分公司于国男同志,在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同时,疫情期间以一名预备党员身份,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工作人员一起转运物资,并自掏腰包向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人民币1万元的抗疫物资,获得了当地社会及政府部门的高度好评。

blob.png    

长春市分公司张伟民、松原市分公司刘海龙、郑福岩、王柏文等全省多名理赔人员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区防控任务,积极承担最繁重、最危险的抗疫工作,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blob.png

疫情无情,人保有爱,人保理赔人每一刻都牢记“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行业国企的责任与担当“长春定复往常春、吉林终有吉临时”,疫情终将过去,人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必将时刻牢记社会使命,为实现卓越保险公司,为吉林省保险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